梅子和她的5位室友到同一所醫院實習,還都被安排在婦產科。
在學校一起生活,連實習也一起,6姐妹非常歡喜。

可是沒多久,一個問題殘酷地擺到 6姐妹面前,這所醫院最後只打算留用一人。能夠留在這所大醫院是6姐妹共同的心願,但她們不得不面對「有你無我,有我無你」的殘酷競爭與淘汰。

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,她們始終相互激勵、相互祝福。

院方為了確定留用人選,舉行了考核。結果,面對同樣出色的6姐妹,院方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取捨。

但現實是,院方只能夠留用一人。於是6姐妹中,開始有人表示自己家在外縣市,更喜歡畢業後能夠回到家鄉;有的人乾脆說已經有其他醫院通知她 ……

  

這天,6姐妹都突然接到相同的緊急通知,一名產婦就要生產,醫院需要即刻派車。
副院長也親自出馬,如此隆重讓6姐妹不禁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緊張。
有人悄悄地問副院長,是什麼樣的人物,需要這樣興師動眾?

副院長簡單解釋:「這名產婦的身分和情況都有些特殊,你們可要認真觀察學習。」
車內一片沉寂。產婦家很偏僻,救護車左拐右拐終於到達時,產婦已經折騰得滿頭汗水。

七手八腳把產婦抬上車後,發現了一個問題:車上太擠,產婦的丈夫上不來! 

大家都看向副院長,副院長專心為產婦檢查,頭也不抬:「快開車!
 
所有人不知如何是好。這時,梅子跳下車,示意產婦的丈夫上去。
救護車風馳電掣地開往醫院,等梅子氣喘吁吁趕回醫院,已經過了半小時。

副院長問她:「剛才那個狀況,你第一個想法是甚麼?
梅子擦著汗說:「我只是想,讓產婦快點到……」

 

 3天后,梅子被留了下來。 院長說:「 那場急救剛好作為一個意外的題目。我也祝福其他的同學,不要氣餒!院長送大家一句話:天使能夠飛翔,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。」

 

 

 天使為什麼會飛翔?是因為它把自己看得很輕。

 

相信嗎?

人如果能拋卻自我,拋卻世間所有負擔與束縛
也同樣的 會很輕 也同樣的 能夠飛翔......

現在做不到 是因為不相信!

是因為還有強大的自我! 

 

當心中只算計自己的利益,

也許麻煩已悄然纏身;

當心中想著他人,

善良如你,已被幸運女神點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象牙塔裡的寄居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